課程上到今天

特別有感

因為

.

.

.

.

.

 !!!!!

I'v never been so frustrated before !!!!!!!(大哭)

將近一個月以來

一直默默地在我的「外文求學」過程中替我建立信心的 European Union Law

終於在這一天 也讓我的信心整個徹底崩解了.....

 

這次討論的範圍是甚麼超難的direct effect, indirect effect and state liability

我很拼命地念那本5cm歐盟法課本

但越唸到後來越無法理解  到最後五頁左右整個放棄(只大概掃個大標)

心想等老師上課講解、或討論的時候再來好好弄懂

 

誰知道

從今天開始換了新的老師

新老師教得很好、很認真、很用心、很激動

但是...他那百米的講話速度真的讓我完全抓不到他在哪裡............

然後

完全沒有「教」 就硬生生地把我們拆成兩組開始討論那些我用看的都看不懂的問題

我超慘

跟三個外國人一組

他們也很理所當然地就用他們講話的方式 (超小聲 聲音都不放出來含在嘴裡、自言自語式的胡亂翻著自己的講義murmur 每個字都連在一起)

毫無頭緒地接著講 (因為是困難的一個章節  所以我猜連他們本地學生都沒搞得很懂)

我聽不懂他們講的

因為聽不懂 所以也沒辦法接話

他們三個都是外國人 所以一定有人會接話

然後他們鬼打牆似的討論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

我就像是大學時代被排擠的僑生一樣

默默地坐在旁邊表現出有在參與的樣子

但我自己知道我根本就站在圈圈外面  無地自容

 

這樣的討論跟之前一對一的討論 (一對一 妳不得不講話 妳的同學不得不問妳的想法 不得不跟妳討論溝通)

真的完全不一樣 完全沒有參與感.....

 

討論之中

如果老師覺得大家"太安靜"

就會開始針對那個問題去誘導大家思考 然後講出答案這樣

當然~

這樣誘導-->解答  的過程

我一樣是局外人

因為老師講話超迅速

學生被誘導出的答案 一樣 屬於murmur型的自言自語說話方式

不知從哪冒出一句"#&*)$"

然後老師可能接著說"sort of" 或 "exactly"

但"#&*)$"這到底是甚麼????

 

上課到後來

我低著頭努力想要聽出個所以然來

拿著筆很想寫下我所聽到的東西

但真的無處可下筆.......

突然就一陣鼻酸

差點掉下眼淚

我就把頭壓得更低

以免被人看到我是紅鼻子麋鹿

 

 

 

 

 

 

 

發文記錄一下這悲傷的一刻

(希望真的就只是這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minuk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