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4844  

2014.03.30 Amsterdam Centraal Station

 

是低~

隨意亂到眼

 

短短三天的荷蘭行程安排上

打算只以"重點巡禮"的方式看看阿姆斯特丹

反正自己一個人

在這燈紅酒綠之地 也沒甚麼樂子好找

畫嘛.....也看不懂

那麼下一個有名的是甚麼?

....沒錯!!就是!!!

 

屁股睽違了好久沒坐上腳踏車墊

來到這個腳踏車比車多的都市

不騎一下哪說的過去~

 

而且阿姆斯特丹也是不小~

用雙腳走到鐵腿也無法半天內看完

所以騎車是最佳選擇!!

(交代完畢)

 

一早先去旅館放行李

來到中央車站 辦一堆事 (領Holland Pass、買&換之後幾天會用到的交通券、辦sim卡...etc)

然後就無事一身輕地朝yellow bike前進囉~

 

page1  

用Holland pass的一張風車券可以抵3小時的租車費用

一進店裡滿滿的都是yellow bike

 

而且是不是全世界開租腳踏車店的店員們都有著一樣的隨興調調呢~

有種回到關渡胖哥的店的感覺XD

 

IMG_3832  

拿到車的我欣喜若狂啊!!!

而且是跟台灣一樣的手煞喔~ 

再度騎上腳踏車的感覺就像美人魚終於找到她的雙腿一樣

(....錯了吧? 美人魚擁有雙腿之後不是刺痛如刀割嗎........?)

比喻嘛!不是重點。

 

page2  

上路後第一站~ 大名鼎鼎的 Dam Square 水壩廣場!!!

恩....好吧我覺得so so~

而且我一直以為很有名的 "I am sterdam"扛棒是在這裡

來了之後發現怎麼只有一根柱子

就悻悻然騎走了

(完全不識貨XDDD)

 

page3  

第二站來到了花市

由於牽著腳踏車

因此不方便認真逛

跟我不是綠手指、對園藝沒太大興趣可能也有關係

 

牽車邊逛邊啃了兩片吐司果腹

完全開啟歐巴桑模式

 

page4  

阿姆斯特丹真的是還蠻特別的一個地方

用google地圖就看得出來

她的運河是以中央車站為中心 扇形同心圓向外一圈一圈 圈出來的

(就是以中央車站為中心的漣漪這樣)

 

所以我就這樣騎過一座座小橋

再沿著一條條運河騎到下一座小橋

以及看不完的山形屋

 

page5  

下一站來到 Vondel park

天氣好可以看到一推躺在草地上的外果仁

以及也騎yellow bike的couple 

我把這個公園當作最遠的一站

打算繞一圈之後就往東騎  再往北回市中心

 

page6  

往東騎沒多久  就看到這個不錯宏偉的建築物

又看到不少咖打掐就直接騎進去 完全無視旁邊這位站崗的警衛

我就也跟著騎進去了

然後才知道....原來這可是人家的有名的國家博物館

(失敬失敬 ....)

R0014938  

很美吧~

還有一片有噴水池的花園

 

騎過美麗的屋頂隧道之後

R0014933  

竟然是這片驚喜等著我!!!!!

哈哈哈哈哈自從被水壩廣場騙了之後我都已經把這個地標拋諸腦後了

沒想到就這樣誤打誤撞被我遇上了~

馬上把車鎖在一邊拍照去~

 

page7  

正面是一堆人!!!!

我原本是自己定時自拍~

拍了好幾次之後 一位小弟弟過來說要幫我拍

然後他媽媽就笑咪咪地過來跟他兒子說幫你跟姐姐合照一張 (好啦她沒說姊姊是我自己加的可以嗎)

然後小弟弟就害羞酷酷地說不要

他媽媽又笑瞇瞇地說好嘛

他又說不要然後一屁股坐回原地  哈哈我覺得好可愛XD

 

IMG_3843  

在這裡吃了一隻巨無霸冰淇淋 (我自己取的啦並不是淡水那種巨無霸冰淇淋)

然後繼續上路~

 

page14  

燈燈~

紅燈區說甚麼也要到此一遊一下 才不枉來阿姆斯特丹

雖說....白天啥都看不到啦

 

恩...但不是很喜歡這區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總覺得路上行人神色都...怪怪的

而且大麻味在這區濃到不行!!!

我實在不喜歡那個味道~

 

再者

我在這裡遇到了我這幾天來唯一的一次被叫囂

牽車經過一間coffee shop的時候 (註:在荷蘭 coffee shop=大麻店)

一群坐在外頭的客人不知道對我吼了甚麼

總之我心頭一大震快嚇死

又要裝鎮定快步離開....

 

呼~穿越令人不悅的紅燈區(揮汗)

R0014988  

被這隻可愛小貓療癒了兩下我驚恐的心靈

然後就還車囉~

短短3小時的阿姆斯特丹市區巡禮  成功!!

 

還車之後~

要趕去5:45發船的 pancake boat

(其實本來我是預定4:00那一班  不過騎腳踏車騎太爽了所以趕不上....)

 

在規劃行程時 

由於網路上很少有人分享參加這團的經驗

所以一直有點猶豫 

 

但是...只有pancake boat才能同時滿足

"在阿姆斯特丹坐船" & "吃荷蘭傳統pancake" 兩個願望

而且也可以用Holland pass兌換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自己去試法啦!!

 

顧名思義這就是一個"坐船吃煎餅"的行程

可以用Holland pass的鬱金香券兌換75分鐘航程的路線

在船上可以無限享用pancake buffet

 

要搭這艘船

得先去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後站的碼頭搭免費接駁船

本來我一直以為這是pancake專屬的"接駁船"

所以找超久....把整個碼頭從東到西走過一遍了都找不到看起來像是"煎餅接駁船"的東西.....

就快要放棄的時候....

經過某一擠滿了人的搭船口

隨意看了一下他開往的目的地

竟然就是pancake boat 搭船地點的地名!!

而且這船也是免費搭乘的

 

好啦謎底解開了

原來所謂的免費接駁船  並不是我想像中船身還有煎餅彩繪的花俏小船

而只是單純不過、GVB營運的交通船而已.......

 

page9  

上圖  就是排隊上船的樣子 是在碼頭的最左邊一個船道

中圖  船行進間的風景

下圖  到站下船啦

 

下船後

我又陷入下一個困惑................

揪竟!!!!??到底!!!!....pancake boat 乘船地點在哪啦!!!!!!!!!!

我一樣又把整個碼頭走了一圈

 

眼看時間已經5:40了還是沒船、沒船.........

一整天只吃兩片吐司的我  

現在已經開始想像搭下一班交通船回中央車站然後要去對面的Damrak Street 大吃牛排了......

 

然而就在此時

海面上....神奇地.......駛來一艘........

page10  

我的 pancake boat 啦............

終於來了你壞壞!!

 

R0015005  

我說這真的是神奇到了極點....

我剛剛還在這徘徊很久--剛的鐵門是關起來的

然後再配上旁邊被膠帶貼了兩個大叉的pancake boat告示牌

任誰都不會想到這裡就是乘船處吧

anyway

我的晚餐有著落了

哭~

 

 

page11  

跟站在門邊打領帶的船長解釋我原本訂4點的船但是迷路了所以現在才來

然後船長人很好 (基本上荷蘭人真的人都還蠻好的啦) 就翻了一下4點的名單

找到我的名字之後就放我上船囉

 

照片中船長對面  站在收銀台的帥哥

他真的超帥的啦!!! (然後只有背影照!??)

而且因為他講解用餐方式是對著大家用荷蘭文講

所以他又另外用英文跟我講一遍

而且竟然是蹲下來在我的桌邊講

超~溫~樓~的啦

 

咳咳

好。

然後呢~

page12    

開船就去拿煎餅啦

就這樣~

有廚師在廚房不斷地補剛煎好的pancake

左到右是培根、蘋果、原味

 

拿了pancake之後再自助選料

有一區是巧克力豆糖果等等

中間區有罐頭水果、2~3種起司、salami、培根等等

最外面一區是放小小盒那種果醬、奶油

 

沒有到非常豐盛啦

不過....pancake不是本來就夾這些東西吃嗎~

 

page13  

再點一杯啤酒~~

夫復何求~!!

 

75分鐘我吃了3個!! (好啦很少 我吃東西實在太慢了賠錢貨....)

不過滿足程度很高就好啦~!!

 

吃飽喝足~

perfect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minuk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