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8  

正所謂民以食為天

生活中(醒著的時候)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做跟食物有關的諸如─

1.每天早上起來泡咖啡弄早餐

2.吃早餐

3.到了中午弄午餐

4.吃午餐

5.到了晚上弄晚餐

6.吃晚餐

7.禮拜三上街採買有九成以上的時間跟金錢是花在食物上

8.周末晚上偶爾來個宵夜(正如我現正啤酒配福義軒蛋捲ing)

9.朋友聚會

10......

 

除了剛來的一兩個禮拜

自己一個人實在很懶得弄東西來吃(弄完又要洗碗 煮太多又要想怎麼儲存)

又因為忙碌、壓力等等讓我疑似進入厭食狀態─沒食慾也不會餓

好不容易有機會跟著系上聚餐去鎮上吃印度咖哩

回來卻全部吐光光

後來生理心理都漸漸跟上這裡的發條

才漸漸恢復正常的飲食作息

 

此外

大致上每周都不脫上述這個1.到10.的cycle

所以以下就用一堆食物照來記錄我這一個月都如何滿足民生需求的吧~(超級流水帳)

 

IMG_1650  

到英國的第一餐~在學校central超市買的(超乾超難吃)披薩配雞柳條

 

 

IMG_1683  

自認頗不得了的香菇雞湯

 

 

IMG_1687  

因為上街採買到太晚但餓到不行只好去學校餐廳吃這個超鳥超不飽又貴的漢堡(...真的是漢堡嗎?)

 

 

IMG_1692  

因為前一晚太餓   隔天一早起來怒吃如此豐盛的早餐^^

平常我的早餐是:「2~3片吐司(或1個scone)、一杯優格、香蕉(或小番茄)、一杯咖啡」

 

 

IMG_1733  

在這邊第一次煮咖哩 以及第一次買草莓 

咖哩比想像中好吃 草莓也比想像中香甜~ 是到蘭卡之後第一次感到滿足的一餐

 

 

IMG_1744  

既然煮了一鍋咖哩  有時候配飯  有時候當義大利麵醬然後燙花椰菜沾著吃就又是美味的一餐~

 

 

IMG_1787  

這邊花椰菜很便宜(跟其他蔬菜比起來)  所以還蠻常吃花椰菜的!!

然後...!!我真是愛死宿舍裡的烤箱了~

sainsbury's買的便宜雞翅用醬油胡椒按摩一下烤一烤就超級人間美味

 

 

IMG_1828  

番茄蘑菇頓飯!!!!

這大概是到目前為止最有成就感的一道料理

色香味俱全 簡直佩服我自己到家了!!!

 

 

IMG_1830  

我一餐就吃了1顆洋蔥&2顆蛋...

從這時候開始大概是我厭食狀態最嚴重的時期...

那天在宿舍念書念到沒精神頭痛肩膀痛全身不舒服 躺在床上也睡不著突然想說我一定是因為營養不良!!!

所以一躍而起跑去廚房用我心目中很營養的洋蔥跟蛋做飯

(但實在太多 吃到後來真的是硬吞把他吞完的....)

 

 

 

IMG_1862  

鏘鏘~!!!

這個就是超級美味花了15鎊才享用得到的高級印度料理 (座席上都是老師跟Phd的學生 我實在不好意思對著桌上的食物照相...)

也是我吃完回到宿舍就通通餵給馬桶的一餐

 

 

  IMG_1865

洋蔥馬鈴薯牛肉湯

這道也堪稱這個月來難忘的一餐~

(除了那個又老又硬的牛肉之外)

湯超級鮮甜 馬鈴薯又軟嫩入味~

重點是很營養啦!

 

 

IMG_1872  

Guiness!!!!

來蘭卡後第一次去bar  點的就是老公每天在台灣叫叫叫有多好喝多好喝的Guiness

雖然之前就買過711的罐裝來喝   但我真的覺得不怎樣啊而且好苦><

這次在bar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

沒想到...真的超cream超順超好喝的啦!!!!

 

 

IMG_1885  

逮完郎的火鍋大會!!!!

可以在這個國度吃到小肥羊的麻辣鍋真的是太幸福了 

可惜沒有電磁爐

必須很辛苦地用兩個鍋子在瓦斯爐跟餐桌上換來換去

但重點是吃超飽超滿足^^

 

 

IMG_1892  

鮭~魚~排~!

每次煎這樣一片鮭魚

我都會切個四分之一起來  冰著等下次就可以拿來鮭魚炒飯囉

 

 

IMG_1903  

滑蛋牛肉粥

會煮粥  起源是因為每次用電鍋煮飯  總是會黏得整個內鍋都是摳不下來的米

就這樣洗了一兩次之後  覺得這樣實在是很浪費(畢竟這邊米一公斤也是台幣快一百塊)

於是我就決定倒點熱水入沾滿鍋巴的內鍋中  泡一下  然後緊黏鍋壁的白米們就會跳下來泡溫泉囉~(嗯?)

在換到瓦斯爐上煮粥  不一會功夫就可以有這樣絕對不輸源士林的滑蛋牛肉粥囉(而且完全不浪費!!)

 

 

 

IMG_1916  

鮭魚花椰菜炒飯+西洋芹小黃瓜沙拉棒

 

 

 

IMG_1918  

泡麵─這是絕對不會在留學生的廚房裡缺席的

我打了一顆蛋  還加了一種不知名~但很適合加到泡麵裡煮的葉菜(英國很少看到有在賣葉菜)

算是兼顧營養囉~

 

 

 

IMG_1926  

中午有時就以清淡沙拉度過一餐

 

 

 

IMG_1938  

或者烤個大蒜麵包

(學校裡的spar超市不定時會有特價  像這樣大小的大蒜麵包八片才1鎊  可以吃好幾餐!!!)

 

 

 

IMG_1928  

幾霸婚烤雞翅再度博得版面!!

配上的是一樣美味滿點又簡單料理的~馬鈴薯焗甜椒佐火腿 (超自以為的這甚麼菜名啊XDD)

 

 

 

IMG_1943  

強人我室友之粉絲蒜蓉蒸干貝

超鮮美的><

室友人好好  做這種大料理  還會來敲我跟另外一位大陸室友一起分享~~

他說做菜自己吃沒意思  真的是不能同意他更多...

沒人跟你分享的料理  就只是一道熟了的食物而已  

每次煮完東西吃  常常就只有第一口時會覺得「哇 好美味」  再來就自己一個人邊吃邊上網或邊看書  不管吃了甚麼都索然無味了

 

 

 

IMG_1944  

也不能光只是吃室友貢獻的粉絲蒜蓉蒸干貝

我也把我之前在iceland買的冷凍蘋果派烤來大家吃

沒想到...一吃驚為天人!!!!餡超多而且皮超酥脆  一盒的份量大概是麥當勞的4~5個蘋果派吧  但這樣只賣1鎊喔!!!

我吃完隔個禮拜就再去買一盒放冷凍以備不時之需了^^

 

IMG_1953  

Greeggs的派

每個禮拜三上鎮上採買我都逛到下午三四點

去買兩個派(2 for 99p)

一個邊走邊吃晃去最後一站~sainsbury's

另一個就帶回去當隔天午餐

 

 

 

IMG_1957  

這天買了大陸名牌─老干媽的雞油辣椒

迫不及待拿來炒麵

超級美味的一吃食慾大開然後從此以後似乎再也沒有"沒食慾"的問題了XD

 

 

 

IMG_1966  

最後  以失敗的麻醬麵作結....

 

代表著下一個月我還有很多很多的進步空間~

還有很多很多的美味料理等著我去從中獲得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minuk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