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剛回來

心有大半還留在高地

 

熱情開朗體貼有耐心的導遊司機Paul

和我一樣熱愛天文地理曾經夢想當太空人偷偷期待能在高地看到極光的台北女孩Rainee

英文超好負責和導遊互動開朗活潑在Newcastle念書的廣東女孩Ema

還有車上其他中國人、有氣質不說話的紐西蘭人、不是couple不太熱情的德國男女

這車人

和那些 或呼嘯而過 或短暫駐足的風景

讓第一次接觸高地的我感到如此地令人難忘而留戀

 

原本只是想去看「從天空中降下來的雪」

抱著反正我離高地那麼近

他又是英國最有名的景點之一

不去白不去

趁現在淡季便宜去一去算了

.....等等這類隨便的心態

報了網路上最多台灣人推薦的Rabbies local tour 三日團

"順便" 想說當作我一個人旅行的小試身手

(真的不是普通的隨便...)

沒想到!!!!!!!!

就是這樣子的不期不待

讓我事後回想起這三天來遠遠超過想像的美好經驗

會覺得我真的是很被上天眷顧的一個傻女孩

一個人獨在異鄉過情人節+元宵節

卻一點也不孤單

而且還有一個這麼棒的大禮!

 

說說旅行本身~

二月份的季節...應該可以算是最不建議來高地旅遊的季節

行前我還有email問Rabbies的人天氣狀況

他的回覆也挺中肯...沒有為了想賺你錢而騙你去

"You are more likely to get rain than snow during February. It is hard so say if it is a lot as we are use to it so it doesn't seem like a lot. But depending on where you are from it could be very very wet in comparison."

 

還丟了一個連結說我可以參考

裡面關於一二月的天氣狀況是這樣描述的....

"Regardless of the humidity, temperatures and wind chill, the hours of daylight are still very short in these months so they aren't the best for a walking holiday."

(意思大概是二月的高地除了濕、冷、風之外 日照也很短 所以不適合健行)

 

但還好我沒有被這些打擊我信心的回覆給嚇到退縮

毅然決然地依舊報了團

三天淡季原價119

學生票109

 

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啦

當然絕對不是因為我明智

而是受幸運之神眷顧的關係^^

 

冬天的高地真的很美很美

綿延的山脈蓋著白白的雪

有的白在山頂 連著山腰峻凜的岩石、深綠的針葉林 最底部則或綠或紅 或淙淙小溪

超天然3D畫布就這樣展開

有的白整片 令人有種來到瑞士阿爾卑斯山的錯覺

馳騁在這樣的山巒之中

綿羊白的、野鹿紅的、高地牛黃的紅的黑的、偶爾還有幾隻鷹天空盤旋

和著Paul講故事的蘇格蘭口音

以及蘇格蘭傳統音樂

我才終於領略到蘇格蘭高地的美

為我先前隨便的態度 也對這塊土地感到很抱歉

 

旅行就是這樣

永遠不要設限

永遠不要排斥

當你願意走他一遭

素昧平生的大地總是不吝嗇地給每個旅人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minuk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