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309-1  

2014.03.31 沃倫丹

 

不為別的

就為那大名鼎鼎的燻鯡魚

說甚麼也要來北海漁村一趟!!!

(明明在阿姆斯特丹也吃得到.....)

唉唷總覺得這種東西就是要配漁村景色吃嘛!

 

所以

就算Regional card 弄丟了

也要想其他辦法來

完成我今天 perfect 的大三元行程!!!

 

R0015272  

往沃倫丹的公車 我提早了一站下車

這樣就可以沿路散步到小鎮中心

R0015274  

走了5分鐘就有點後悔了...

因為景色一直維持這樣....有拿麼一點boring

 

page3  

還好途中有出現獵物

才不至太過無聊

 

R0015344  

鬧區到啦~~ Finally !!!

此時肚子還沒有很餓

所以先別過頭~

左轉鑽進旁邊的小巷中

好好看看這個漁村小鎮

 

R0015303  

這一鑽  馬上別有洞天!!

經典的小橋流水荷蘭風景又出現在眼前囉!!!

 

R0015294  

看人家數十年如一日

不流行都更的  好嗎?

 

R0015306

小鎮裡布滿了小運河

所以到處都看到這種橋

(不知道正確用法是甚麼的橋)

 

 

R0015311  

當然也有一般的小橋

房屋都是這樣五顏六色的

 

R0015322  

走完小鎮鑽出來  又回到小鎮中心 (觀光景點匯聚之地)

第一站遇到的是沃倫丹的起司工廠

 

page5  

櫥窗內擺了滿~~~滿的都是起司!!!

一進門就先被這個秤起司的磅秤吸引~

 

R0015326  

滿滿的~~~各式各樣的~~~都可以試吃的~~~~

Cheeeeeese

 

R0015327  

這款是我吃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超!好!吃!

怕在這邊買比較貴所以想說照下來

到時候回阿姆斯特丹再買

沒想到.....之後就沒時間買了

 

R0015325  

樓下正由一位"超級高壯"的荷蘭女士進行起司講解中~

"超級高壯"口說無憑

 

page4  

See!!!

我在她身邊像是150小學生

 

左圖 右邊那位是一位超漂亮的 (不知道打哪來的) 女生

不過不是因為我看她漂亮就搭訕她喔

反而是

她看我在自拍

就笑瞇瞇地問要不要幫我拍

拍了一張還不夠

又問「要不要以這個為背景? 不然這裡也來一張?」等等

拍了三四張

 

跟高壯女合照也是她提議的XDDDD

我才說 不然我先幫妳們拍

漂亮女: "Why?"

我: "cause I think you are so~~beautiful!!"(完全不害臊XD)

 

離開了起司工廠

逛了幾家紀念品店

 

網友說的沒錯!

要買紀念品的話 真的!不要猶豫!在沃倫丹買就對了!!

有俗啦~

(但我還是沒買....不曉得到底是哪種強迫症.....)

 

再接下來

本日重頭戲要來了!!!!!!!!!

 

page6  

一整排都是賣海味的啦

看準其中一家

燻鯡魚 I'm coming~~~~~~

 

R0015352  

俗辣的我

還是只敢點夾麵包的

不敢單吞一隻

 

還不錯柳其實~

不會很腥啊~

唯一比較不習慣的就是....魚肉的口感軟軟爛爛啦

但配麵包吃就還好~

挺完美的啊哈哈

不懂莎莎為何不敢吃XD

 

R0015354  

是他陪我吃燻鯡魚的

 

R0015364  

 

完成今日的重頭戲

要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Marken馬肯

 

未命名  

如圖示

從沃倫丹要去馬肯

最快的方式其實是直接坐渡輪

(坐船的地方就在那一排賣海味的攤子的後面)

不過搭渡輪比較貴

而且我又有EBS的day card

當然還是拉車去划算啦

而且途中還會經過那條跨海大橋

 

page7  

說到跨海大橋

馬上跨海大橋就出現了XD

 

R0015425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到Marken已經差不多六點了

天色已晚

這個小鎮靜悄悄地

沒甚麼遊客

沒甚麼人

只偶爾有一兩隻當地人在跑步、或遛狗

 

好寧靜的小鎮

遇到的貓比遇到的人多

我喜歡

page8  

超撒嬌黏人的貓

 

R0015432  

水面也出奇平靜~

 

R0015436  

連鵝都感覺特別文青

 

R0015444  

從這裡開始

我就要再度鑽進漁村裡、在別人的前庭後巷中穿梭啦

 

page10  

很喜歡這樣走在裡面的感覺~

家家戶戶就用木籬笆為屏障

有點像是......建在平地上的九份 (啥比喻啊)

哈哈

 

page9  

跟拍了超多隻貓咪!!

 

page11  

胖橘貓翻滾了一圈之後

又突然跑走

 

R0015465  

除了貓咪

我也循著咩咩聲找到牠們

這小朋友跟我對望超久!!XD

 

R0015475  

太陽越沉越下去囉

走去海邊看夕陽吧

 

R0015481  

 

R0015487  

 

R0015492  

 

R0015496  

可惜雲層太厚了

沒有漂亮的紅火球可以欣賞

 

page12  

倒是出現了本日最後一隻貓咪麻豆

牠也不親人、也不怕人

腦袋瓜不知道都裝了甚麼一直望著遠方若有所思

不管我靠牠再近 牠也無動於衷

然後又突然想到甚麼開始往前走

一路一直尾隨牠到最後牠走到海邊的礁岩上我才停止 (好變態)

 

R0015509  

跟拍橘白貓時

意外發現的兩隻兔子

 

R0015549  

好寧靜的海邊

雖然天不藍  所以海也不藍

不過近看就知道 海水超級清澈!!!

 

摸摸海水~當作到此一遊~

太陽沉了

北海漁村的半日遊也差不多也該結束囉

 

R0015568  

走回公車站的路上經過已經關門了的木屐展示館

 

R0015574  

八點多的公車回到阿姆斯特丹都快10點了

走了一整天

天黑了才感覺到原來雙腳跟身體都好累了.....

 

但是很有成就感啦~!

大三元成功!!!!!!

 

 

 

    全站熱搜

    iiminuk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