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7571-1  

R0017486-1  

2014.06.16 托斯卡尼

 

昨天的飛機剛回來英國

心有一半跟老公回台灣

另一半留給了托斯卡尼的天空

 

如果說小別勝新婚

那小別後的重逢 就更勝新婚後的蜜月了

尤其當重逢的地點是在這樣一個風情萬種、既浪漫又多情的國家 ─ 義大利

 

此行最一開始的目的

只是分隔兩地的我們想要見上一面

而與其再來一趟英國

不如約在歐洲其他國家 想說也可以順便玩一玩

 

看來看去~

義大利這麼有名這麼該去這麼想去!治安卻這麼糟糕!

不適合獨自旅行

不如就趁老公來一趟的機會去一去好了~

於是義大利就這樣雀屏中選

在對義大利一點概念都沒有、一點功課都沒做、有哪些景點想去都沒想法的情況下

老公假也請了(扣掉飛行時間不到10天)、機票也訂了(台北飛羅馬進羅馬出)

 

所以才說這是一個義大利迷你遊

 

開始做功課之後才發現 義大利這只狹長高跟鞋

我們想去的景點根本屬於由南到北超展開!!

從南邊的拿波里、藍洞、阿瑪菲海岸....到北邊的威尼斯

偏偏又牽制在進出義大利都得從她的肚臍處─羅馬

於是行程怎麼排怎麼不順

 

再加上

一般這種貪心的玩法

至少也要安排15到20天

而我們可資利用的時間只有10天娘娘娘娘娘...........

 

掙扎了幾天

再不決定行程就只能買貴鬆鬆的火車票了

後來終於忍痛大刀闊斧 去頭去尾砍砍砍!!!

藍洞掰

威尼斯也掰了

 

去義大利不去威尼斯 聽起來真的是挺像一個笑話

而老公的一句話:「威尼斯離米蘭跟歐洲其他國家比較近,我們以後再去」

像是一塊浮木及時救了快溺斃的我!!

一心想著下一次再去

然後就痛快地把威尼斯刪了

 

至於藍洞

都已經到蘇連多了還不去藍洞  聽起來這兩人真的很白目

但是如果要再拉去卡布里島看藍洞

那時間真的是會很趕很趕

再加上 當時無意見看到澎湖也有藍洞可以看的新聞

又像是一盞明燈為我內心的無助指引了方向XDD

 

於是

最終行程拍板定案: (紅色為臨時修改的實際行程)

6/13(Fri) 羅馬相見歡 -> 佛羅倫斯 (宿佛羅倫斯)

6/14(Sat) 佛羅倫斯一日遊 (宿佛羅倫斯)

6/15(Sun) 托斯卡尼自駕遊─San Gimignano、Siena (宿Pienza)

6/16(Mon) 托斯卡尼自駕遊─Pienza、Viterbo (宿Viterbo)

6/16(Mon) 托斯卡尼自駕遊─Pienza、Montepulciano (宿Pienza)

6/17(Tue) 托斯卡尼自駕遊─BolsenaCivita、Anagni (宿Anagni)

6/18(Wed) Anagni -> 拿坡里 -> 蘇連多 (宿蘇聯多)

6/19(Thu) 蘇連多 -> 波西塔諾 -> 阿瑪菲海岸 (宿蘇連多)

6/20(Fri) 蘇連多 -> 羅馬 (宿羅馬)

6/21(Sat) 梵諦岡 n 羅馬一日遊 (宿羅馬)

6/22(Sun) 羅馬 -> 台北

 

兩大重點

托斯卡尼艷陽天 & 南義風情

 

然後一趟旅程下來

我一點都不後悔刪行程!!!!!!

最愛托斯卡尼的風光

尤其Pienza附近的公路怎麼開怎麼看怎麼美

為此我們還臨時起意在Pienza多留一天

在Erika的家庭式農莊裡我度過了兩晚最美好而難忘的托斯卡尼生活

 

南義海邊風情像是蘇花公路番外版再混搭九份山城

嗜海如命的我可以看海看整天沒問題!!!

而騎摩托車這種完全融入大自然的旅遊方式更是我的菜~~

(度假就是要有歐都賣呀!!!)

真要講這裡唯一不合我意的

就是她的遠觀褻玩要來得有看頭 ─ 可以下水的海灘少而狹小

沒能好好在沙灘上盡情嬉戲

 

佛羅倫斯玩得好奢侈

我們只有一天的時間 就在聖母百花大教堂附近玩了快一天....時間用得很奢侈

我們在這裡吃了朝思暮想的丁骨大牛排 也是這十天來最貴的一餐....吃得很奢侈

相較於羅馬及拿坡里

佛羅倫斯像個乾淨的文藝青年

真不虧是文藝復興之都

算是為我跟老公的重逢優雅地揭開了序幕

 

拿坡里開了我pizza的竅

犯罪之都拿坡里

開車一進到這個城市馬上感覺不一樣

市容髒亂、塗鴉遍布、交通紊亂、人口複雜

老實說真的不是一個討喜的地方

但也許就是她能表現的時間不多

所以她在這短暫的幾個小時間用她最好的一面 -- the best pizza in the world!!

順利博得我的歡心^^

從這時候開始我漸漸了解甚麼叫pizza、甚麼叫好吃的pizza、

以及愛上義大利pizza

 

從歷史課本裡走出來的羅馬梵諦岡

或許這評比不完全公平

一方面剛從藍澄澄而悠閒的南義回到羅馬

二方面旅途快要結束、和老公快要分開、漸漸心不在焉

(三方面...人老了玩樂累得快...)

不過這裡對我而言就只是把從小念到大而耳熟能詳的景點 一一行注目禮而已

而且!! 我最最期待的許願池

竟然還因為整修而整個圍起來、池裡也沒有水

除了許願池  還有蠻多著名的景點也都圍起來了

(好像是因為地下在挖羅馬的第三條地鐵的關係)

總之有點失望囉~

 

好啦我覺得一定是因為旅途快到尾聲 我已經沒心了的關係....

 

 

接著來說說社會觀察~

 

義大利的扒手世界知名

來這裡旅遊警戒心得拉高N個層級

但我們很幸運這次都沒遇上甚麼意外

也許跟我們幾乎都在鄉下玩有關吧!

托斯卡尼的中古小鎮們、蘇連多都給人蠻安全的感覺~

 

至於在大城市(尤其羅馬)

隨處可見有警察在巡邏或站崗

可見義大利政府為了維持觀光收入還是有想要對付犯罪的

只不過...與其站在這些社會底層人士的對立面打擊他們

不如跟他們站在同一邊 幫他們想想要怎麼有尊嚴地合法掙口飯吃

才是根本解決治安問題的辦法吧

 

另外一個不得不提的就是

義大利人

真的是

男的帥女的美!!!!!

而且好看的不只是那張臉、身材也都普遍讚!

更欣賞的是他們的穿著~~~

沒有所謂的主流流行~

從妝髮到服裝鞋子,變化好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品味!

(不像英國永遠只有洋裝+短靴+皮衣....)

在街頭看著義大利人走來走去也可以是一個景點真的

 

 

最後說說義大利美食

 

pizza跟義大利麵早已普遍地在全球成為再平常不過的食物

能夠來到它們的發源地一探究竟

總覺得是件很幸運的事情!

當然~如果一嚐發現它們跟我在世界上其他地方吃的味道都一樣

那就沒甚麼好稀罕的了

還好更幸運的事情是:它們吃起來跟世界上其他地方不一樣!

而且,更好吃!!!

 

我在拿坡里的百年pizza店L' 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

也是電影「Eat, Love, Pray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拍攝場景

看著店裡牆壁上掛著原著裡的這一段話:

 It's soft and chewy and yielding, but incredibly thin. I always thought we only had two choices in our lives when it came to pizza crust — thin and crispy, or thick and doughy. How was I to have known there could be a crust in this world that was thin and doughy? Holy of holies! Thin, doughy, strong, gummy, yummy, chewy, salty pizza paradise.

然後吃著他所推薦的瑪格麗特pizza加double cheese

真的就像其所描述的

極薄無比、卻超有嚼勁!!!!

 

我不敢說我吃了第一口就徹底愛上了他

我只能說我從這時候開始了解甚麼叫pizza

然後從這一口開始

到之後的每一餐每一片pizza

越來越了解甚麼叫義大利人心目中好吃的pizza

完美的餅皮+完美的mozzarella cheese+完美的番茄醬 就是完美的pizza

他吃起來會是一口 "穠纖合度的pizza料理"

而不是一口 "麵團上面有cheese跟料的組合" 

 

除了pizza

義大利extra vergin橄欖油跟葡萄酒醋(Balsamic)簡單調味 味道卻不簡單的沙拉

也是我們此行的最愛

 

來了十天

沒有一天不是義大利菜

而且還完全吃不膩可以繼續吃下去

就知道我們有多愛!

更別說滿街滿城俯拾皆是的美味Gelato

火腿、超甜哈密瓜跟櫻桃、espresso...

來義大利旅遊

絕對不會讓你的味蕾冷場!!!

 

雖然每次去完一個國家

旅程結束後按例總是會依依不捨嚷嚷著還想再去一次

但通常收心完、時間一久熱情消退後

就會默默把「再去一次」的心願放到一邊.....

而寧願把機會讓給其他國家

 

這次不例外的是我一樣依依不捨地想要再去一次義大利

而且我有把握這次我的熱情不會消退!!!!(握拳)

下一次我還要重遊托斯卡尼享受多到不行的豔陽天!!!

還有跑不掉的威尼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minuk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