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328  

Graduate College

 

 

蘭卡校園真的又大又漂亮!

在英國的大學幾乎都是由數個散落在鎮上的「學院」所組成

沒幾個大學能像蘭卡一樣...有那麼大一塊地

 

平常就很喜歡拿著手機到處這裡拍拍那裏拍拍

到了要寫這篇介紹時

照片散落在各個資料夾裡根本很難從整理照片先下手.......

 

所以我決定反過來~

不理照片了! 我先寫一寫再回過頭去找合適的照片!

 

蘭卡校園就坐落在Lancaster小鎮的郊區

距離市中心坐(最不繞的)公車約15分鐘車程

 

IMG_5315  

校園大門

其實跟台灣一般大學 通常會立個拱門建個碑 的外型很不一樣

 

一進來就是大片大片的綠地

永遠也忘不了第一天乘著shuttle bus駛進校園時看到這一幕時雀躍的心情

 

往左邊看那一棟挺現代化的高級建物

就是我們的sportscenter

R0012851   

頗高級的一個健身中心~也有對外開放

我只用過一次他的健身房

其他時候都只是去打羽球

IMG_4245  

羽球場─50周年校慶的玫瑰之役(Lancaster v.s York)

 

健身房旁邊的池塘、木棧道、以及放眼望去的碧草如茵

是我覺得蘭卡校園最美的幾個點之一

R0012852  

R0012853  

尤其校園大、學生少

大部分的時候這片美景都是自己一個獨享

更有世外桃源的fu

 

IMG_4387  

這裡也是校園裡隨處可見的鴨子的大本營

立這牌子絕對不是學校要假裝很有愛心或者是學校要表現幽默感

而是現實中真的太常發生ducks crossing了

IMG_4463  

我就看了好幾次

IMG_4591  

這次公車還遠遠就放慢速度然後停下來看著這群母子過馬路XDDD

 

從這池塘邊的小徑一直往裡面走

是很奢侈的一大片山坡地

IMG_2136  

IMG_2134  

遠方還有一棟可愛的歐風別墅

那可不是哪個有錢人家的別墅

而是學校的牙醫診所以及藥局

有一次陪朋友來診所掛號看牙齒  所以本人認證過了(蓋章) 這真的是診所&藥局

IMG_2162  

IMG_2158  

 

如果回到原本進校園的大馬路上往上走─也就是一般公車會走的路線

R0014020  

上到最頂就是這個圓環

IMG_2013  

這裡開始就算是真正的校園鬧區啦!!(嗯?鬧區?)

 

IMG_4177  

Alexandra Square

這個廣場之於學校  就像是...信義區之於台北的感覺吧

The Base (類似行政中心)、Learning Zone、圖書館、LUSU office (學生會辦公室)、銀行...等等

都圍著這個廣場而建

學校公車站的大站 the Underpass 也是從這裡走樓梯下去

不只往來鎮上的公車

就連去倫敦或愛丁堡等長途巴士也可以在Underpass搭

IMG_4144  

有一次剛好拍到Megabus駛進Underpass的一幕

後面的行李拖車真的很cute~

每次都覺得開長途巴士(尤其有拖行李的這種)的司機好強!!

 

IMG_4176  

另一個角度的Alexandra Square

 

右邊那棟則是Learning Zone

雖然叫Leaning Zone  不過我看八成以上的學生是把這裡當交誼廳的

裡面有很多discussion zone  都弄得很素喜~

IMG_5179  

(這天剛好遇到2015的新生招募說明之類的)

 

如果我是管院的學生應該會很喜歡在這裡跟同學討論報告的感覺吧

可惜我不是~

只有偶爾帶個三明治來裡面歇腳吃午餐

R0010901  

 

學校的圖書館

恩....讓人有點點小惋惜

因為通常有歷史的名校  圖書館都蓋得像宮殿或城堡一樣  裡面也都很古色古香

但蘭卡是近年才崛起的新學校

所以圖書館就....是一般的現代建築

不過內裝還是很棒啦!

尤其喜歡在有大片玻璃的窗邊念書

IMG_1813  

這是2樓的自習室

後來我覺得這裡比較暗

就換到3樓去了

 

IMG_4063   

IMG_4064  

 

我快要離開的夏天

圖書館正為了2014-15的新生而做大翻修

真可惜我已經用不到了~

IMG_5061  

 

從Alexandra Square再往北走~就是Bowland North啦

也就是讓我上課上了20週的地方

這裡離宿舍可是非常遠的 (尤其如果跟管院到宿舍的距離比起來)

所以冬天時每次走來都全身發熱

一進教室(有暖氣)就要把身上可以脫的東西全部脫光不然就要熱死了

IMG_2016  

 

Bowland的旁邊就是Chanplaincy Centre

IMG_2018  

學校的宗教中心

裏頭有兩個大會堂─基督教會堂&天主教會堂

我來過基督教這邊做過一次禮拜

但感覺實在是太不像禮拜了...所以後來就改去鎮上的St. Thomas了

後來就都是來這邊練琴

基督教會堂裡有一架三角琴跟一架直立式鋼琴

三角琴是聚會在用的所以我從來不會去動它

我都是去彈旁邊比較破舊的直立式鋼琴

 

再北邊─也是我在學校活動的極限─就是Great Hall了

也就是學校的大禮堂 (雖然說"Great" 但其實也沒多大)

初來蘭卡時的Welcome Night就是在這裡辦的

IMG_1698  

 

之後玫瑰之役的國標舞比賽也是在這裡舉行

IMG_4253  

 

好了~往北邊介紹玩了~接下來往南走

 

圖書館往南的方向走

有一間郵局、有LUSU開的文具雜貨店、有一間炸雞店、還有一間Spar便利商店

都圍繞著這個圓環而建

IMG_5731  

難怪有人說

在蘭卡就算都不出校門也可以過得好好的 (是真的)

 

一路往南走就是往宿舍─Graduate College的方向

路上還有Pizza店、fish&chips店、漢堡店、中餐館等等應有盡有絕對不怕餓肚子

還有一兩間Bar

而本校最出名的Management School也在這路上

所以這段路算是學校很熱鬧的區域囉~

 

走到底是學校的另一家便利商店─LUSU開的Central

IMG_1660  

雖然是學生會開得但是東西普遍沒有Spar便宜

所以我通常還是會走去Spar買

不過Central的營業時間比較長(每天都到晚上11點)

所以如果有急需而Spar又關門了就只好給LUSU賺啦~

 

然後!!

嘿嘿~

最後就是我這一年最放感情~~~~最依依不捨~~~~~

心目中最美的~~~~Graduate College啦!!!!

我的House就在木長廊過來的第一棟!! 所以要出門─不管是上課還是坐公車都比其他人近~很有優越感哈哈!

IMG_1656  

My House04

 

R0014015  

每天進出的木長廊~

 

R0014016   

這裡一大片都是宿舍~

除了Graduate College 還有Cartmel College, Lonsdale College...等等

不過研究生原則上都是被安排在Graduage College

 

這就是我們的Porter (警衛室的概念)

24小時開放! 不管是要收信拿包裹、宿舍東西壞了要報修、任何疑難雜症只要你覺得他有辦法幫你一把的

都來這邊找白制服的porter

大部分的警衛北北人都很好~

 

對面則是Common Room (交誼廳)

每個禮拜四晚上的English Cafe就是在這裡進行的~

我只記得我在這裡混吃混喝過不少XDD

還記得台灣同學會在裡面辦過一次聚會

以及最後發海運箱子時是在這裡領取的

 

IMG_1875   

右邊是Grad Bar

很多Graduate College的活動都跟Grad Bar有關

雖然我還是沒能入境隨俗到喜歡有事沒事就到Bar來一杯然後跟不認識的人social

 

然後是我最常走的路線

除了上課

我的啪啪造路線就是從木長廊走去Sports Center了

IMG_1610   

有時候走外面的大馬路

 

IMG_3458  

有時候走裡面的人行道

 

image (1)  

英國的樹很清楚的告訴妳現在是春夏或秋冬

不像台灣總是年年長青~

 

IMG_2097  

深秋時

兩旁的草地都是冰霰!!

會隨著太陽照射到的角度慢慢融化

超~美~的~~~

IMG_5713  

而夏天時這片草地就變成野餐曬太陽的好地方

 

常常晚上吃過飯後散步看夕陽

IMG_4478  

IMG_4495  

IMG_4498  

蘭卡地勢較高

看夕陽超美!

不過這些都是用iphone拍的沒能有很好的效果

現場看真的比照片感動好幾倍!!

 

這大概平常我活動範圍的校園介紹啦~~~(當然學校不只這樣只是我沒頻繁活動的地方就不記錄了)

最後用.......我到蘭卡第一晚的夕陽

來為這美麗的校園做個總結~

IMG_16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minuk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