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4    

充實到覺得自己已經過了半年了的第一個月。

其中"客訴"佔了我很大部分的心血...

 

1.跟日常生活無關但卻嚴重影響wadashi wa kimoji 而花很多時間處理&交涉的──"新航損壞行李損賠"

(這個故事很長)

IMG_1677  

就是人家好好一個行李箱在託運過程中發生人為外力而損壞

(拉桿是向內凹  所以肯定是受到外力!! 不是因為行李本身太滿而擠歪的)

已經吃了新航那麼多悶虧了...

至少行李要讓我討回一個公道吧!!!!!

所以就寫了一封落落長的客訴信給台北新航

然後至少等了一個多禮拜(真是超有效率的??)!

台北新航才回覆我 請我scan登機證、護照跟行李託運收據

然後又過了兩三天 才再通知我已經把「行李毀損case」轉給曼徹斯特新航

後續會有Manchester Singapore Airline的人員跟我聯絡

 

後續呢...

先是客服人員A 

說希望盡快寄一個新的給我  就讓我看了一下照片

然後我也不知道在白癡甚麼可能因為要忙著聽說英文所以腦袋不清楚

連甚麼牌子甚麼功能都不知道就在電話中就跟他說"ok"

到了下午老公提醒我發現不對!!趕緊再發一封mail跟A說請他不要寄!!我還有細節要確認!!!

然後這封mail就石沉大海了....

隔天打電話、再隔天再打、都沒有人接

然後我就收到踏馬的爛到不行的只有兩輪一推就倒的行李箱.....(寄箱子倒是很有效率)

總之!我就argue說這個真的差太多!至少要給我一個四輪的配TSA鎖!

然後我也跟他說我的行李箱當初買的價錢大概是130英鎊左右給他參考

過了幾天...

 

來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客服人員B

寫了一封mail來通知我只有兩個選擇

a.「認命地留下這個妳不喜歡的來用」

b.「自己付運費把這個爛貨寄回去  自己去買完附收據   新航會給你30英鎊的補貼」

看完這封mail簡直就是what the fuck!!!!!!!!!!!!!

然後老公幫我回了一封也很不客氣的信

大意大概就是「你怎麼不去吃屎啊」

 

最後是一個客服人員C打給我

謝天謝地這是一個會說中文的新加坡人~

我總算可以用流利的中文宣洩不滿跟表達訴求!

語言無障礙 溝通品質真的好很多很多(擦淚)...

雖然也是一來一往、也是被整了一兩次

但最終總算達成共識!!!

─原本的爛貨不用自己寄、他們願意寄一個新的四輪"Skyway行李箱" 再另外買一個TSA鎖給我

(為了怕又被整  我的email裡還把brand name、product number、color、size等等全部都再詳述一次)

 

.

.

.

.

.

然後

我原本也以為故事到此結束~

沒想到.....

IMG_1962  

來的竟然是American Tourister!!!!

 

IMG_1963  

而且American Tourister本來就有內附TSA鎖

但新航還是傻傻地又去買了一個.... (我要那麼多鎖幹嘛啊)

 

反正我真的不曉得新航的客服是發生甚麼事~

不過看在它好歹也是個名牌(而且超輕─雖然少了可延伸功能)

就沒有再argue下去了

 

明年的夏天我就要拖著你回台灣囉~(上集 完)。

 

 

2.跟日常生活稍稍稍微有關一點的─"Wilkinson退錢鬼打牆事件"

IMG_1850  

首先呢~我在wilkinson買了一個brita濾心(刷debit card付錢)

過了半個小時拿去退 (插入debit card把錢退到帳戶裡)

 

但過了一個多禮拜

我在網銀上還是看不到有這筆錢進來

拿出refund voucher 仔細看看

發現有一欄應該是寫退到哪個卡號的地方 它末四碼show"0000"(但我的末四碼不是0000)

我就去問了wilkinson 

他們說 "恩不知道 你要去問你的銀行 他們可能知道錢在哪把錢找出來給你"

我乖乖地去問了我的銀行  櫃員很驚訝會有這種事

但內部討論了一下之後跟我說

"恩 這是wilkinson的問題 因為根本沒有一個帳戶的末四碼是0000 所以可能wilkinson的機器感應錯誤而根本沒有成功退錢"

然後我又跑回wilkinson

他進去問了一下經理出來跟我說"需要你的銀行出具statement以證明你真的沒收到錢"

我就問"如果我拿statement來 你們就會重退嗎"

店員說"不一定"(意思就是他們要等真的確定你沒收到錢  才要開始思考怎麼處理)

但又能怎樣~不給statement就是甚麼都沒有啊....

所以我還是乖乖回銀行申請了一張

順便在銀行用我的破英文寫了memo請店員轉交給經理!

 

過了三天

我去鎮上問回音

店員竟然跟我說.......你的statement是前兩天的

不能夠證明你現在還是沒有收到錢

所以我們要最新的

..............................挖勒@@還是那一句What the fuck!!!!!!!!!! (are you joking me??)

哀那個當下真的是超級超級啞巴吃黃蓮的....

超不爽、覺得很不合理、覺得明明就是你們的錯但為何這些不便卻是要由我來承擔!?

而且那天星期六 銀行根本沒開

意思就是我這天還是沒辦法拿到錢

 

再過三天又去了鎮上

我抱著姑且一試...有成功就賺到 沒成功就算了的心態

先去銀行要了一張statement

再去wilkinson

....................沒想到!!!!!!!!

這次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經理總算現身了!!!!!!!!!!!!

一出現就阿莎力地說"很抱歉 我們將重新把錢退回你的帳戶"

我、我我我 我真的是眼淚都要掉下來了啦T^T......

皇天不負苦心人   真的...

 

 

 

所以!

謎底揭曉............我要退的錢其實只有4鎊啦 

(4鎊也是錢啊!!!!!!4鎊再加1鎊我就能買一盒鮭魚了耶!!!!!)

哈哈其實真的是奇檬子問題啦!

尤其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時候 更覺得企業的錯不該由弱勢的消費者承擔!!! (下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minuk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